第八届“文荣奖”评委会阵容揭晓 多领域权威从业者集结横店影视节

来源:辽宁都市网 发表时间:2021-9-17 9:54:24

1.jpg

【新华企业资讯9月15日】2021横店影视节将于10月20-23日在横店举行,从横店影视节组委会获悉,第八届"文荣奖"评委会阵容名单已出炉,着名演员、导演张国立担任本届评委会主席,评委会评委还包括徐帆、王劲松、刘恒、霍廷霄、曹盾、尹鸿、胡智锋等影视行业权威人士。

2004年首个国家级影视产业实验区落户横店,2012年开启的一年一度横店影视节,都引领着影视行业的新风向。其中引人关注的"文荣奖"作为产业派影视节奖项的代表,今年以"影·向未来"为主题,聚焦影视新人,关注行业新生力量。由知名导演、演员、编剧、美术和专家学者组成评委会阵容,确保本届"文荣奖"以最专业、最前沿的视角审视入围作品,发掘和扶植新人新作,聚焦光影,照向未来。

此前,横店影视节组委会已官宣张国立担任第八届"文荣奖"评委会主席,引发了广泛的关注与热议。作为着名演员和导演,张国立塑造过许多深入人心的经典角色,并获得包括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男演员奖、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奖在内的多个主流奖项。

谈及"文荣奖"的意义,张国立称,"徐文荣老先生是在一片白地上把横店影视城给做起来的,所以我认为,对青年人来说文荣奖是一个不忘初心奖。"对于很多演员和从业者而言,横店是梦开始的地方,他们从横店起步、坚守,在漫长的职业生涯中不忘初心。因此,"文荣奖"对于青年演员来说,具有一份特殊的意义。在评审过程中,张国立将结合演员和导演的双重视角,全方位、多角度地衡量及评选入围作品。

历数往届"文荣奖"评委会主席,曾集结了高希希、郑晓龙、唐国强、侯鸿亮、李少红、于冬、黄建新等知名导演、制片人及演员。他们代表着影视行业的风向标,由此经过历届的积淀,奠定了"文荣奖"评选的专业性以及公平公正的基调。

在第八届"文荣奖"评委会阵容中,着名演员徐帆和王劲松实力助阵,两人均为演技派演员,诠释过无数热度与口碑兼具的佳作。其中,徐帆曾6次入围中国电影金鸡奖,两次获得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女演员奖。王劲松则早在2017年获得第四届"文荣奖"最佳男配角奖。此次,两人将以资深演员视角,对"文荣奖"的新人新作进行专业向评审。

除了资深演员,第八届"文荣奖"评委会阵容中亦不乏导演、编剧等专业创作者。着名编剧及作家刘恒、中国电影美术学会会长霍廷霄、知名导演曹盾的加入,无疑拓宽了"文荣奖"的行业纵深视角。一部佳作的诞生离不开编剧、制片、导演、美术、摄影等多个环节创作者的通力协作。此次刘恒、霍廷霄、曹盾加盟第八届"文荣奖"评委会,将共同从影视行业创作者的角度,选拔出能代表影视行业未来发展的新生力量,并透过作品展现的潜力,真正挖掘出优秀的幕后青年创作人。

此外,第八届"文荣奖"还邀请了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及博士生导师尹鸿,中国广播电视艺术学学科创始人胡智锋两位影视行业的专家学者参与评审。作为影视行业的学科奠基人、资深专家学者,他们对影视行业具备精准的洞察力与剖析,将从学术视角,为"文荣奖"的作品评审提出建设性的观点。

第八届"文荣奖"以"影·向未来"为主题,将目光聚焦于2021年度涌现的影视新人新作。在由多位业界权威人士组成的评委会阵容下,确保公平、公正、权威、专业的评选态度,倾听时代"新"声,选拔出品德实力兼具、拥有足够潜力的实力新星。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681102741  编辑QQ:3119872820
辽宁都市网 www.liaondsw.com Copyright © 2014-2015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