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塔山景区蓄力突围 迎旅游市场复苏势头

来源:新华财经 发表时间:2022-7-25 10:50:22

新华丝路济南7月22日电(杨乐、李诗萌)塔山,位于山东省烟台市,东携岱山、西迁南山,被当地人冠以烟台"父亲山"的美誉。近年来,山东烟台塔山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塔山集团")依托资源禀赋做活生态旅游,旅游业态多点开花,发展势头良好。新冠肺炎疫情一度给旅游业按下了暂停键,然而塔山景区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从完善基础建设、提升服务功能、加快产业融合、丰富产品供给、提升服务品质等方面入手,在旅游复苏的道路上加速前行。

塔山自然风光秀丽,文化底蕴深厚,休闲娱乐业态丰富,是一处集观光游览及现代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城市中心风景区,国家首批AAA级旅游景区。

疫情之下,曾经游人如织的塔山也受到了冲击。"省内外游客明显大幅减少。为了响应国家防疫政策要求,景区也不得不多次闭园。"塔山集团董事长曹长宏女士坦言。

受到疫情冲击,游客大幅减少,但塔山景区的工作并未"停摆".塔山风景区充分利用疫情期间闭园时间,对景区内基础设施进行了全方位提质升级。据介绍,塔山因塔得名,位于塔山峰顶的三和塔是烟台市区海拔最高的标志性建筑物,登塔远眺,烟台美景尽收眼底。从山顶遗留的塔基和刻石记载,推断三和塔初建时期应早于元朝,距今至少已700多年。现在的三和塔是由塔山集团筹资于1999年在原址重修而成。二十余年后,塔山集团对其进行修缮维护,旨在保证古塔安全性与美观性的基础上,给游客更好的游览体验。

除自然人文景观外,塔山风景区打造的现代娱乐区也进行了设施维护和更新,确保景区内各类设施保持国内一流、省内领先。景区的设施项目兼顾各种年龄层次,达到参与性、趣味性和刺激性的高度统一。现代娱乐区内有萌宠乐园、热带雨林馆、实弹射击馆、观光索道、奇观瀑布等景点,其中,实弹射击馆拥有国际一流标准靶道,配备一对一高素质安全员。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给游客提供激情澎湃的难忘体验。

图为山东省烟台市塔山景区内的奇观瀑布

在不断增强景区基础设施"硬实力"的同时,塔山景区工作人员苦练内功,不断提升服务能力"软实力".据曹长宏介绍,在被疫情摁下"暂停键"的阶段里,塔山集团作为民营企业,组织通过多种形式参与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有序复工复产,全力保障员工的岗位、工资不受影响。此外,塔山风景区通过举办各类员工培训,从而实现员工闭园期间"有事做",开园之后"有水平".

顺应全域旅游趋势,塔山集团还推出"沉浸式"生态旅游,打造别具一格的生活方式。该集团在塔山脚下开发了独具特色的"房车小镇",成为疫情之下的网红打卡地。

图为塔山集团开发建设的"房车小镇".

致广大而尽精微。着眼复苏,塔山集团多措并举,抢抓"空档期",练好内功,为迎接后疫情旅游市场复苏蓄足了能量。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681102741  编辑QQ:3119872820
辽宁都市网 www.liaondsw.com Copyright © 2014-2015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