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曲麻莱:“建营”登山小镇 冲顶“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首选区”

来源:新华财经 发表时间:2023-3-23 15:53:15

【新华企业资讯3月23日】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位于青海省西南部,作为中华民族母亲河——黄河的发源地,素有"江河源头第一县"的美称,平均海拔4550米。这里的冰川雪山、草甸湿地、森林草原、大江大河、名山大川共同撑起了高天厚土上的生态高地,共同造就了原始而洁净的自然生态系统。

图1:玉珠峰北坡风景.jpg

玉珠峰北坡(曲麻莱县委宣传部供图)

2022年以来,曲麻莱县紧扣玉树州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的发展定位,充分挖掘昆仑之巅——玉珠峰的独特自然景观与适宜高度,规划将玉珠峰打造成为世界业余登山爱好者、高山探险旅游者的天堂。目前,曲麻莱县已投入3000万元用于建设玉珠峰国际登山小镇项目,预计于2023年8月建成。

据了解,玉珠峰国际登山小镇项目占地总规模约为2.3公顷,其中建筑占地面积约3000㎡、集装箱板房区域和中心膜结构区域的建筑面积为4260㎡、停车场面积为900㎡、园路及铺装场地面积约2500㎡。

图2:攀登玉珠峰.jpg

攀登玉珠峰 (曲麻莱县委宣传部供图)

曲麻莱县文体旅游广电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曲麻莱县一直坚持因地制宜、文旅融合的发展思路。坚守生态、坚持品质,不盲目铺摊子、上项目,精准锁定群体、量力而行推进基础设施,同时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打造曲麻莱独有的旅游特色。我们现在建设的玉珠峰国际登山小镇就好比登山运动中的‘建营’,我们将以此为大本营,一步一个脚印,全力冲顶,将曲麻莱建设成为‘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首选区’。"

图3:“江河源头第一县”高海拔漂流运动.jpg

"江河源头第一县"高海拔漂流运动(曲麻莱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4:尕朵觉悟山北坡.jpg

尕朵觉悟山北坡(曲麻莱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近年来曲麻莱县深入挖掘黄河源文化、格萨尔文化、游牧文化资源,努力打造黄河源祭典、野生动物观光、尕朵觉悟摄影、玉珠峰国际登山小镇、不冻泉、五道梁特色服务驿站、拉觉悟生态教育站、长江峡群漂流等一批自然景观、人文景点,串联规划旅游精品线路和精品景区,树立"登山玉珠峰、拜水黄河源,寻梦格萨尔、静心尕觉悟"文旅品牌。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681102741  编辑QQ:3119872820
辽宁都市网 www.liaondsw.com Copyright © 2014-2015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