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中能源举办班组长培训班,邀请中安协班组建设首席专家康建洲现场授课

来源:辽宁都市网 发表时间:2019-7-8 10:46:08

冀中股份公司召开第三届班组论坛暨班组长培训班

7月4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举办了第三届班组论坛暨班组长培训活动。中国安全生产协会班组建设首席专家康建洲老师、股份公司工会主席张建忠,副总经理李树荣、李凤锦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班组论坛邢台矿党委书记赵有理同志致欢迎词。副总经理李树荣指出,股份公司站在夯基固本,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持续推进班组建设,强化抓基层、打基础,完善班组基本制度,理顺管理流程,规范工作标准,提升班组管理水平。用班组特色文化引领职工、凝聚活力和向心力,培养了一大批优秀金牌班组长和明星班组长,总结了一大批班组优秀管理法,职工队伍素质明显提升,基层基础管理得到了加强,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活力。同时,他对今后班组建设开展情况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突出全员创新。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班组建设更是要不断适应企业发展的创新需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始终保持创新理念,坚持通过理念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来指导班组建设创新。组织引导职工学习新技能、钻研新技术、借鉴新成果,不断提高班组、班组长和班组职工的技能素质和创新能力。

二是要强化全员管理。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尊重职工的主体地位,充分发挥班组每位成员在班组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把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使班组管理建立在深厚的群众基础之上,实现职工由被动管理向主动参与转变,由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变,实现人人都是管理者的质的飞跃,共同推动班组管理水平的提升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突出品牌创建,在持续巩固金牌和明星班组创建的基础上,各单位要进一步提升站位、提高标准、细化内容,形成自身特色。同时,按照走出去、引进来的创建思路,积极吸收借鉴先进企业的班组创建优秀经验和做法,结合自身实际,再提炼、再提升,逐步打造成为具有股份公司特色,在全国有影响力的班组建设品牌。

随后康建洲老师指出,中安协多年来,坚持从小处着手,制定“5831”班组创建国家标准,激活了班组建设的动力源,并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将股份公司班组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向全国推广,也希望股份公司的上千班组,能在实施百亿倍增工程计划,打造中国一流的清洁能源企业,推动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中创造出骄人的业绩。

 

 

最后,与会金牌班组长和明星班组长代表7人分别就本班组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其中邢台矿张迎亮《三抓三强 打造安全管理示范班组》深受与会人员好评。接下来的班组长培训活动共分两期,康建洲老师围绕《煤炭系统班组如何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煤炭系统如何开展班组安全标准化创建》两方面进行现场授课。课程学习结束,参会人员分成两组进行现场观摩,对综采一队、掘进三队、星特电气项目部班组建设成果进行了学习与交流。(邵海燕)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681102741  编辑QQ:3119872820
辽宁都市网 www.liaondsw.com Copyright © 2014-2015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