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价值再获肯定,VIP陪练获2019中国教育创新企业30强

来源:辽宁都市网 发表时间:2019-9-23 15:35:10

今年6月,创业邦推出了“2019年教育创新企业30强”评选活动。经过两个月的报名征集、调研走访和评委评审,9月18日,创业邦官方正式公布评选结果,VIP陪练作为“K12在线乐器陪练”细分领域的佼佼者与其余29家在创新方面表现最为突出的教育企业共同入选,它们代表着中国教育在未来十年的发展趋势。

自2015年年底,创业团队决定转型做真人一对一在线陪练,正式启动“VIP陪练”项目。VIP陪练首创的“真人1对1在线陪练”商业模式,以真人陪练、在线互动方式,一举解决了琴童家长在指导孩子练琴时,面临的缺乏时间、精力与专业技能的难点。就在刚刚过去的暑期,VIP陪练不断打破自身创下的平台单月营收记录,双月平台总营收超过3.3亿元,市场表现备受肯定。全年年收入亦有望达到10亿级体量规模,大跨度领跑同行业其他竞品平台,已无悬念。

能有如此惊人的市场表现,与近些年中国教育产业潜移默化的改变息息相关。在技术、政策、观念、资本的综合作用下,传统教育在寻求变革和创新。

技术方面,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令教育场景不再局限于传统空间和时间的限制,VIP陪练应运而推出的在线陪练模式,有效化解了供给教育资源分配不均衡和效率低下的问题。同时在教师端提出了“智能教室”的概念。“智能教室”能进行动作捕捉,捕捉老师在上课过程里面给学生做了哪些动作,这些动作持续时间有多长。通过这些大数据,可以对陪练教师进行有效监督和管理,而通过记录乐谱的进程,也可以知道孩子在练琴时的一些习惯和特征,结合课后复盘,让老师在辅导琴童时,更合适也更有针对性。教育内容方面,琴童端APP推出了“音乐星球”概念,运用绘本、音乐故事、动画片的方式,把这些内容混合在里面,潜移默化地学习知识,让琴童在枯燥练琴之余可以吸收到更多的乐理知识养分,寓教于乐;教育服务借助技术手段也变得更加规范化、可控化、标准化,通过专利鹰眼摄像头,VIP陪练的老师可以更直观便捷地指出琴童在演奏过程中的小瑕疵,极大地提升了教学的效率和用户的体验。

同时,2018年以来,国家政府对素质教育事业的发展大力扶持,一系列教育政策相继出台,以推进素质教育行业高质量发展。十九大报告特别提出了要 “发展素质教育”,今年暑期,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了《关于规范校外线上培训的实施意见》,对于拓宽综合素质,加强艺术类、体育类的培训活动持鼓励态度。

中国家庭对教育的需求也逐渐从强调应试能力转向更注重综合能力培养,素质教育产业正进入快车道。针对这一趋势,VIP陪练专注“以用户为本”的理念,全力打造钢琴、小提琴、手风琴和古筝在内的多品类乐器在线陪练,同时,通过每年投入6000万元,打造妙克艺术人才基地,促进VIP陪练与专业音乐高等学府之间无缝对接。目前,基地已持续输出一批又一批高质量的优秀毕业生,培养成为专业的应用技术型人才,更好地为广大琴童服务,让琴童家长更为放心。

而在资本市场,素质教育产业始终是资本机构重点关注和布局的赛道之一。在VIP陪练所处的“在线真人一对一音乐陪练”细分赛道,投资人热度不减——2018年11月,VIP陪练即完成总额1.5亿美元的C轮融资,创下了素质教育行业融资纪录,进一步奠定了VIP陪练在互联网+音乐教育领域的领导者地位。正是资本对于细分赛道成熟头部企业的聚焦,整体复投率提升,保证了像VIP陪练这类领军企业的融资能力增强,也从侧面印证了投资方对于VIP陪练发展充满信心。

此次获颁“2019年教育创新企业30强”,充分印证VIP陪练的企业价值有很高的市场认可度,未来表现备受瞩目,“细分赛道佼佼者”的属性也再一次体现了VIP陪练的领军地位——风正时济,自当破浪扬帆;任重道远,还需策马扬鞭。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681102741  编辑QQ:3119872820
辽宁都市网 www.liaondsw.com Copyright © 2014-2015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