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亩檀香种植,可有效减少外汇进口,保护我国经济有序健康发展

来源:辽宁都市网 发表时间:2019-9-23 15:44:31

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一种“黄金”是可被种植的,那就是“檀香数”。近一百多年来,檀香木的成交价一直呈持续上涨趋势。据数据统计,1900年每吨一级檀香木价格仅21美元,至1998年每吨檀香木售价高达13,000美元,时间不到百年,价格增长约620倍。而从2000年到2019年,白檀木的售价更是从每吨30,900美元上涨到每吨212,409美元,檀香木的价格上涨趋势是如此之大,种植檀香树的经济价值越来越大了。

万亩檀香20.png

加上檀香拥有广泛的商业用途,并正在不断扩大至各个不同领域,尤其是香水和医药行业,市场需求量呈不断攀升。

中国对檀香木具有巨大需求,具体表现在随着时下我国经济发展迅速,消费品需求日益增加,对檀香的认识也逐渐加深,檀香受到越来越多的收藏者与投资者青睐。檀香收藏方面,收藏人数亦开始增多,主要是以收藏手工艺品为主。

檀香手工艺品往往是取材于价格贵且少的香木,这类檀香木料,往往有共同的特点,就是较多选取纹路好、颜色上好、木质结实的檀香用于工艺品的制作,摆放在室内香气经久,增添不少自然感,受到大量收藏者喜爱。记者调查得知,檀香制作的手工艺品相当珍贵,2010年檀香木雕人物纹名片盒估价就已经在8000元至12000元,未来估价会更高。

万亩檀香21.png

据调查统计,仅中国每年进口的各类檀香原木及檀香精油约3100吨以上,所支付的外汇折合人民币超过10亿元。2015年中国的檀香精油生产量仅129公斤,而实际上销售量2372公斤,短缺部分完全依赖进口。

过去15年,檀香精油成交价格,每年以10%的速度上升,精油价格涨势如虹,未来20年,檀香精油在中国市场供需之间的巨大落差,将继续加剧其价格暴涨。

几十年前,檀香树就被作为珍贵的频危植物被列入全球重点保护对象,各国限制出口,严厉打击檀香木的走私犯罪。广西万亩檀香种植,可有效减少外汇进口,保护我国经济有序健康发展。广西万亩檀香种植,不管是工艺品的制作,还是精油、檀香蜂蜜、檀香茶等的檀香衍生品,都是造福国人的产品。所以,广西万亩檀香种植,是一份极为严谨和有前途的事业。

万亩檀香22.png

檀香种植,无论是对资金的要求,还是对技术的要求都具有较高的标准,这使得行业里有实力者种植檀香者寥寥无几。广西万亩檀香作为这寥寥无几的其中之一,自成立至今,战绩大家皆有目共睹!中科院马国华博士团队技术指导,让更多檀香树得以成活长大,也因为他们团队有近50年两代科学家的持续研发成果经验,得以缩短檀香树种植的成材时间。这一技术支持,让广西万亩檀香项目在整个市场行业中表现出了其极大的优势。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681102741  编辑QQ:3119872820
辽宁都市网 www.liaondsw.com Copyright © 2014-2015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