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气森林0糖饮品:做到并做好用户想到之前!

来源:辽宁都市网 发表时间:2020-7-8 11:53:12

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饱和式无糖饮品,无糖需求消费者幸福而又茫然——除了无糖不会多摄取到热量之外,该怎么选?选什么好?什么更适合自己?产品之间的差异化及特性是什么?一系列问题摆在了挑剔的消费者面前,但他们却很难找寻到答案。

面对这一用户需求困局,元气森林在经过充分的市场调查之后,决定“用户第一”的产品设计思路,认真做好每一款无糖饮品。

这种策略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很难,毕竟众口难调,但元气森林产品设计团队却硬是抗住压力,在激烈的无糖饮品红海中,杀出了一条血路

根据元气森林的产品设计团队分析,无糖饮品的主要需求者主要有三个群体:糖尿病患者、减肥族、养生健康族(包含朋克健康族),这三类人群虽然都有各自的健康诉求,但亦存在着对美好生活及甜味带来愉悦快感的向往……那么为什么不在保证健康的同时,将产品设计得更为符合传统口味呢?

这确实很难,纵观市面上大多数甜味剂和食品添加剂,大都带有部分有别于传统蔗糖的“独特味道”,并且多少都有一些使人体耐受性出现问题的“副作用”,而且一瓶饮品中的代糖剂的含量多少既影响口感又会使人体出现种种状况。另一方面,成本则是摆在元气森林面前的另外一道拦路虎……零度3元、极度3元、苏打水普遍2.5元……喝要好喝、贵要贵得有道理!

研发团队的困境没有让创始人打退堂鼓,反而更坚定了他的信念——元气森林要做无糖饮品,就要做最认真的无糖!

认真做无糖第一步,真的无糖才是对用户负责

何为认真?创始之初的元气森林发现,市场上许多代糖食品的配料表中有甜味剂,如阿斯巴甜,安赛蜜等。这类代糖在长期的使用过程中曾存在一定的争议,即虽然起到代糖的效果但亦有一定概率会导致人体出现肠胃不适的症状。随着人们对健康关注度的提升,对于饮品,人们开始追求更为天然、副作用小的代糖剂。

在经过认真研判和选择后,元气森林决定在保障用户口感体验的前提下,选用最健康的代糖方案,最贵的配料选择——选择更为天然的甜菊糖苷和赤藓糖醇来开发自己的代糖型饮品。

其中,甜菊糖苷是从菊科植物叶子中提取出来的一种糖苷,食用后不被吸收,不产生热能,故为糖尿病、肥胖病患者良好的天然甜味剂;赤藓糖醇则是从小麦、玉米等天然植物中提取,再由微生物发酵法生产而来的一种碳水化合物。而且虽然赤藓糖醇在国家标准中归属为碳水化合物,但它和淀粉所属的碳水化合物却有着明显的不同——其能量近乎为0,且不参与人体代谢、不升糖、不会造成人体肠胃不适。由于其低卡低糖,所以也适合糖尿病人作为代糖类食用。

在《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GB 28050-2011)问答(修订版)第(二十四)条内容中规定,赤藓糖醇归属为碳水化合物的一种。

而同样据该条规定:鉴于目前糖醇在部分类别食品中使用较多,为科学计算能量,建议赤藓糖醇能量系数为0 kJ/g,其他糖醇的能量系数为10 KJ/g。

故而,赤藓糖醇是能量最低的功能糖,热量仅有蔗糖热量的十分之一。由于其分子量小,容易被人体吸收,并且只有少量进入人体大肠被微生物发酵。90%的赤藓糖醇被人体食用后进入人体血液之中,但不能被人体内酶分解代谢,不为机体提供能量,不参加糖代谢,只能通过尿液从人体排出。

认真做无糖第二步,无热量无副作用口感俱佳才能走的更远

做无糖饮品,没有一个企业像元气森林这样,从始至终始终将用户的诉求放在了首位。“真无糖”只是实现用户诉求最基本的第一步,此外,是否适合在佐餐或运动后可放心饮用;口味是否能始终保持第一次饮用时的惊艳体验;是否在长期依赖性饮用后能给无副作用值得信赖……庆幸的是,用户这一切随之而来的用户诉求都是元气森林都看在眼里,实施在行动中。

首先,无论是什么饮品,除了给用户带来补水的作用之外,其应用场景往往在佐餐及外出、运动时,此时人体往往处在轻重度缺水的状态,在获取水分子补充身体所需生理需求的同时,爽快、刺激的口感亦会给用户带来愉悦的心理满足。赤藓糖醇因为其溶解热高,其溶解于水中时具有吸热效果,溶解热只有97.4KJ/KG,在口中溶解时有温和的凉爽感,特别适合在运动后和进食刺激性食物后饮用。

其次,在赤藓糖醇自然微甜超清凉的口感之外,元气森林还加入了强劲、爽口十足的气泡、且其含气量是其他气泡饮料的1.3倍。因此,在用户饮用元森林气泡水佐餐时,气泡在提高食物纤维的吸附能力的同时,能够有效阻断人体吸收多余的脂肪和糖类;而用户在健身运动之后饮用元气森林气泡水,不仅可以快速补充身体流失的矿物质和水分,还可以帮助缓解肌肉酸痛。

最后,赤藓糖醇耐受性高,由于人体对赤藓糖醇的耐受量为每千克体重为0.8克,比木糖醇、乳糖醇和麦芽糖醇都高,主要原因是赤藓糖醇的分子量小,吸收少,主要通过尿液排出,从而避免了高渗现象造成腹泻发生,避免了肠道细菌发酵产生胀气现象。

此外,赤藓糖醇不被人体口腔细菌利用,因而不会产生酸性物质对牙齿造成伤害,从而引生牙齿发生龋变,对口腔细菌生长产生抑制效果,从而起到保护牙齿的作用。

综上,大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正是因为元气森林具备了0糖、0卡、0脂的标签;能够积极关注到消费者对于“健康饮食”和“健康喝水”的积极生活方式的诉求;兼顾大众对一款气泡水口味衡量的重要偏好;推崇时尚年轻的外观设计和互联网线上线下一体的品牌营销理念;在这一切因素的综合作用下,元气森林真正走进了千万消费者的心中,成为了他们心中的可信赖饮品。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681102741  编辑QQ:3119872820
辽宁都市网 www.liaondsw.com Copyright © 2014-2015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