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云精彩亮相十四届开源中国开源世界高峰论坛

来源:辽宁都市网 发表时间:2019-6-28 9:50:17

6月27日,“第十四届开源中国开源世界高峰论坛”开幕,20余位国内外开源领域专家齐聚,共享国内外开源发展趋势、技术创新成果和应用实践经验。浪潮云工业互联网总经理赵文慧受邀出席,并发表题为《工业互联·智取未来浪潮云In-Cloud 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场景与实践》的主题演讲,重点介绍浪潮云在打造工业PaaS平台,推进开源建设过程中所取得的成果,并就浪潮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做场景和实践分享。

当前,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已广泛应用于工业制造领域,技术的革新推动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促进了新的工业发展模式和新兴经济业态的产生。同时,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潜力也越来越受到重视,各国都在加快布局,积极参与全球产业再分工,希望通过技术革命向高质量、高效率、绿色高端方向发展。

赵文慧在演讲中指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不仅是要实现数字化,更是一个利用新兴信息技术与企业经营深度融合实现新增量价值的过程。作为数字化应用创新的开发平台、承载平台及服务平台,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将从服务、成本、研发、营销、生产和质量等全方位助推企业能力提升与价值增值,将数字化成果与企业运营深度融合,以实现新增量价值,从而实现从信息企业到数字企业再到智慧企业的跨越。

工业互联网的发展离不开生态体系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应是“平台+生态”的开放创新平台。赵文慧介绍,浪潮在打造工业PaaS平台推进开源建设方面,联合国内知名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共同组建并成立了中国开源工业PaaS协会,围绕工业PaaS价值链,运用市场机制集聚创新资源,实现企业、大学和科研机构等在战略层面有效结合,推动联盟实现微服务化、开源化、社区化,并积极向合作伙伴开放共享,共同提供覆盖IaaS+PaaS+SaaS领域的整体云解决方案,积极推进生态体系应用创新及服务建设,加快成为具备综合服务能力的新型工业互联网运营商。

浪潮全力打造浪潮云In-Cloud工业互联网平台,致力于成为新型工业互联网运营商,结合浪潮多年来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发展经验和目前行业现状,赵文慧进一步指出: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应具备三大能力,具体表现在“懂制造、能增值、可推广”三个方面。首先是具备丰富的先进制造业转型经验,充分了解制造业难点、痛点;其次是需要拥有企业信息化服务能力,能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帮助企业在转型、服务、生产、管理等多个层面实现全面增值提升;此外,还应具备公有云平台支撑能力,能够支撑平台应用的公共服务推广,这也是平台提供跨行业、区域的服务通道。

截止目前,浪潮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已面向工程机械、电子信息、电力等10大行业,构建了涵盖研发设计、采购供应、生产制造等9大领域的解决方案,成为国家级跨行业、跨领域的工业互联网八大平台之一。围绕三大能力,通过不断的创新实践,浪潮云工业互联网平台针对不同行业、领域,已孵化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案例。浪潮工业互联网平台面向工业园区特点,提供各类产业链协同、服务化延伸等业务创新驱动应用,在滕州,浪潮通过打通滕州机床产业“设计、生产、交付、运行”等过程的全链条,助力滕州从“中国中小机床之都”向“中国机床装备服务之都”转型;另外,浪潮云还为以正通煤业、伟星集团为代表的一批大型企业打造了有针对性的工业互联网方案,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注入鲜活动力。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681102741  编辑QQ:3119872820
辽宁都市网 www.liaondsw.com Copyright © 2014-2015 版权所有